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姹紫嫣红,绿意盎然。春节过后,漳州的花卉市场依然红火,许多市民来到花店选购绿植和花卉装饰家居,为春天增添一抹亮色。

价格下调销量好

节后复工的第三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花店。“比节前便宜很多,正好看到想要的花便进来看看。”市民张怡静路过市区普莲花艺鲜花批发店,进店询问得知价格后果断购买了一盆大花蕙兰。“节前问的是380元,现在260元。”尽管春节假期结束,但部分花卉因价低走俏,花卉市场依旧繁忙。

市区绝大多数花店已进入营业状态,康乃馨、剑兰、菊花、香水百合、发财树等较为热销的品种放在许多花店入门处的位置,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节前买花的时候有加老板微信,看到他发朋友圈说营业了就来逛逛。”市民周婷在市区囍花里花店购买了一盆兰花。“这款兰花是在老板朋友圈看中的,比节前便宜了60元。”周婷拿出手机扫码付款后心满意足地离开。

“节前一支卖到50元,现在一支二十几元,这一盆蝴蝶兰节前600元现在400元。‘红星高照’节前280元,现在200元以内。”市区爱珠花坊的店主指着眼前的蝴蝶兰介绍道,这些花卉价格较春节假期均有所下调。

净化空气绿植受青睐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多家花店内都有市民在选购中意的花卉,而具有净化室内空气作用的绿植受到市民青睐。

据市区馨怡花店的店主介绍,春节期间,市民热衷于开花植物。而现在,不少市民在选择花卉时除了好看之外,也更加注重实际作用,如吊兰、绿萝、芦荟、仙人球、发财树、富贵竹等多种绿植。“刚买的这一盆蓝宝石55元,不仅很好看还可以净化空气。”市民吴琳最近刚搬入新的办公室,就为自己选了一盆合适的绿植。

花市里,吊兰、绿萝、常春藤、芦荟等有净化室内空气作用的绿植价格实惠,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其中,吊兰一盆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绿萝一盆仅9元左右,常春藤10元左右,芦荟十几元。

市区花草集花艺馆的店主告诉记者:“年后,有净化空气、吸收有害气体作用的绿色植物卖得很好,很多客人都是几盆几盆的买,就算最近这几天下雨,仍然抵挡不住购买的热情。”采访中不少消费者也表示,这些天然植物“空气净化器”是节后的“刚需”。“新年新气象,办公室正需要增添一些绿色!”吴琳说。

畅销品类需预定

和绿植一起火起来的,是各花店的鲜花预定业务。

西方情人节将至,鲜艳的红玫瑰,典雅的粉玫瑰,纯美的白玫瑰,神秘的紫玫瑰,妖艳的蓝玫瑰等各色玫瑰,还有向日葵、郁金香、满天星等都让人感觉满眼的浪漫。这些鲜花或是单独成束,或是搭配公仔,或是装点成盒,摆放在店门口的橱窗上,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这些款式提前制作好,供大家挑选。” 市区布谷花园花店的店员边用蝴蝶结装饰玫瑰花束边说。

在市区花语花店,店老板正在登记微信客户的预定信息,预定单上已记上满满一页。“从2月8日就开始陆续接到订花电话,预定比较多的是红、粉玫瑰。”她告诉记者,“很多顾客还订了上百朵的玫瑰花束。因为西方情人节即将到来,加之天气冷产量低的缘故,玫瑰花的进价上涨,譬如这款花店里平时卖几元的粉雪山玫瑰,已涨到11元。”

不少花店老板表示,虽然价格上涨,但是玫瑰花仍然供不应求。本周末到下周一会迎来销售高峰。(记者 王心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允许与俄部分银行进行能源领域交易相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