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1月17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王思文)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着力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11月16日下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消防志愿者携手漳州市芗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漳州正兴医院、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和周边城中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传送平安。

消防安全宣传公益行 普及防火知识送“平安”

消防安全宣传公益行 普及防火知识送“平安”

活动现场,消防志愿者、消防员首先来到漳州正兴医院,向医院的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发放医院防火知识、家庭防火知识,并向他们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医院常见火灾隐患、初期火灾如何扑灭、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排自查、火场中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尤其是家用大功率电器、天然液化气、疏散楼道堵塞及电动车不得室内充电等消防安全问题,为防止火灾的发生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随后,消防志愿者、消防员走进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逐一讲解室内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及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向老人们发放消防宣传单。消防志愿者、消防员对养护院的消防安全设施以及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并认真查看、了解老人们居住的房间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情况,工作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是否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和组织老人疏散逃生。

消防安全宣传公益行 普及防火知识送“平安”

最后,消防志愿者、消防员向漳州正兴医院周边城中村的居民、商户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商铺防火知识”等消防宣传单。

消防安全宣传公益行 普及防火知识送“平安”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了医护人员、患者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