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记者获悉,经过一个月攻坚,市区12座市政桥梁全部完成附挂管线整治,管线混杂、包材破损等群众关注问题得到有效处理。

整治过程中,市市政工程中心积极联动各管线单位排查摸清管线底数,消除无用缆线、标示在用缆线、更换锈蚀管线支架或包封,并对12座桥梁“梳理分包”进行整改。为确保管线附挂合理合规,市政工程中心还着力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指导、形成闭环管理。移交接管后,市政工程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具有桥梁检测资质的单位对管养桥梁开展结构性安全巡查。对发现的违规挂线等问题,由巡查单位及时报告、市政中心通知权属单位整改,拒不整改的将报请上级有权部门查处。

下阶段,市市政工程中心将进一步巩固管线整治成效,在桥梁日常巡查维护的基础上,结合市政道路改造推进桥梁附挂管线的规范清理,确保发现一例、查处一例,进一步优化美化城市环境。(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罗燕杰 吴益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