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日前我市出台《漳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黑恶势力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等突出问题,利用大数据分析重点整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方案》,本次整治分为三个阶段展开。其中,今年11月至2022年4月为集中整治行业乱象阶段,我市将运用招投标大数据分析成果、实名制监测分析成果,重点排查存在疑似违规点的招标项目,查处挂靠、转包行为,并深挖彻查招标人、评标专家、投标人、投标“掮客”隐形联系,打击以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

在此次专项整治中,我市着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群众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拨打市住建局投诉举报电话:0596-2944277,或发送举报信息至邮箱:1994614719@qq.com。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也将及时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全面收集群众举报的恶意竞标和强揽工程线索,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对发现存在涉嫌犯罪线索的将及时与同级公安机关研判会商,并及时移送有关线索项目立案。(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