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这几天,漳州多地遭遇连续强降雨,导致水位上涨,道路被淹,多人被困。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救援疏散了20名被困群众。

周围道路被淹母子俩被困山脚下

7月30日18时41分,在平和县山格镇双坑村,两人被困在山脚下,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利用救生衣、绳索、腰带、安全扣做好防护,竹竿探路,涉水向被困人员所在处前进。到过后,将腰带和绳索系在两名被困人员腰部,护送着原路返回。

被困人员为一对母子,当天15时在蜜柚大棚里劳作。强降雨突然来袭,导致周围及道路被淹,两人被困山脚下。

3名小孩被困救援人员蹚水抱离

7月31日18时31分,芗城区石亭镇蔡坑村居委会旁,3名小孩被困房里。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穿戴好救生衣,徒步前往被困人员的房屋。在救助小孩的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全程“公主抱”,徒步蹚过积水,一路将被困小孩抱到安全地带。18时49分,在南坑北路康国工厂附近,1名妇女因道路积水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给被困妇女穿上救生衣,护送着蹚过深水区,成功转移脱困。

消防员用腿架桥病患老人成功脱险

7月31日19时56分,在平和县山格镇山格村,强降雨导致该村4户家庭14名人员被困房内,随时有可能发生房屋倒塌危及生命安全。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分别为3名小孩、3名老人和8名成年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备,携带救生衣、绳索等装备展开救援。救援中,一名行动不便的病患老人住所前为一条约一米宽的水沟,还被杂草覆盖,消防员利用木板搭桥,并用膝盖做木板桥的支撑点,另一名消防员从木板上踏过,成功将老人背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兵分两路继续开展搜索救援,最终成功将14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郑伟帅 张伟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