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漳州市百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拍在福建》“漳州影视外景地推荐名录”的勘景采制工作。

漳州是远近闻名的“天然影棚”,深受导演和演员青睐。《西游记》《左耳》《康熙王朝》《云水谣》《大鱼海棠》《西虹市首富》《一路繁花相送》等近200部影视作品,都曾到漳州取景拍摄。此次,漳州在各县(区)推荐报送当地影视外景地基础上,经省市文旅局筛选,确定了《拍在福建》(第二辑)“漳州影视外景地推荐名录”(第一批)80处。这80处有的属于城市文化地标、传统村落,有的展现风景名胜、滨海风光、生态风光、历史建筑,有的代表闽南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海丝”文化,有的则可提供都市景致、都市校园、康养休闲等方面场景,将为各类影视剧拍摄提供丰富而又独特的取景地。

据悉,漳州市百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系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指导监督,由市旅投集团、漳州电视台合资成立的国有影视文化企业,旨在推进全市文旅影视产业发展,打响“花样漳州”品牌。百映影视文化公司总经理张先进介绍,当前,公司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芗城、龙海、长泰、东山、南靖、平和、华安、漳浦、诏安、高新区、漳州开发区、古雷开发区(含市旅投集团相关景区)等12个县(区),开展勘景采制工作,预计将于5月下旬完成采制并进行推广。(记者 邱丹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