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3月24日讯(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2021年3月至12月,漳州将举办第八届全市中小学校园读书节。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筑牢初心使命”,活动内容分为“学习中共党史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阅读活动、“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等。

“学习中共党史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阅读活动,即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学生阅读与主题相关的书籍或文章,包括先进人物事迹、身边热点时事、新闻报道等,结合自身感悟,给书籍作者或故事中的主人公写一封信,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厚植家国情怀,将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来,让奋斗点亮青春之路。

“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即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广大师生阅读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红色读物,讲述传诵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伟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关于“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即发动广大师生利用暑假时间,精读一至两本以红色经典为主的书籍,在阅读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和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同时,通过活动,丰富广大师生暑假生活,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暑假结束后将组织开展优秀读后感征集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读书节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