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作为一期建设的重点项目,漳州中国女排精神展示馆已完成大部分项目建设前期工作,预计本月动工建设。该馆总建筑面积约2440平方米,主要用于展示中国女排精神及中国女排与漳州的情缘。

据悉,展示馆拟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形式,建筑主体将采用新型或闽南特色建筑材料,建筑体量、色彩与现1号、2号训练馆相协调,以达到向旧建筑致敬、与女排文化园融合的目的。

展示馆围绕三个“融合”进行建筑设计。“新旧交融”,总体布置与原2号女排训练馆形成携手并进、相互依持的态势;“民体相融”,展示馆北面留出足够尺度的广场空间营造女排文化氛围,南侧为胜利公园休闲区,通过沿新华北路沿街界面的开放空间轴线相连;“馆城相融”,展示馆与三连冠雕塑、胜利门连成的时空轴同城市开放轴相交,使展示馆更好地与城市相融。(记者 姚智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