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将在水仙花海打造“四仙女”雕像 计划春节前开放

“四仙女”广场效果图

好消息,漳州将打造全新的凌波仙子“四仙女”雕像,并安家在水仙花海!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高新区获悉,水仙花保护基地核心保护区一期景观工程将配套提升建设8个景观节点,将建设以凌波仙子“四仙女”为主题的“四仙女”广场、一个田间湿地公园、一条文化大道、一个乡村舞台等,这些景观节点计划于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其中,“四仙女”广场名为“仙女下凡圆山麓”,将以水仙花田风光和圆山为背景,用全新的“四仙女”雕像打造凌波仙池,这将成为整个项目的最大亮点,用以留住广大市民对“四仙女”的情怀和记忆。

据介绍,水仙花保护基地核心保护区一期景观工程项目位于漳州市中心城区西南部,靖城组团和圆山组团之间,是圆山新区城乡融合的核心地带。一期设计范围面积94.85公顷。东至西环城路、西至大梅溪高排渠,南北向有大梅溪中干渠与主要现状道路贯穿其间。该项目将依托广袤的水仙花海,融入水仙花文化,配套提升建设八个景观节点,形成“一核两带一环多点”的规划结构,丰富游客体验,营造兼具实用性、民生性和充满生命律动的“文化乡愁”。此外,该项目还规划增加停车场停车位以及休闲娱乐健身场所等。(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