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月日讯(通讯员 陈明 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为推进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自5月起至今,漳州车务段扎实开展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管内鹰厦线、漳泉线上44个普速车站进行普速铁路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记名式大排查,建立“一事一档”隐患库,确保隐患排查不遗漏。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项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漳州车务段针对管内车站点多线长的实际,该段党委书记、段长与厦门市、泉州市政府进行对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保片区积极与漳州、漳平等属地政府进行协调沟通,多次召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问题推进会,明确隐患排查范围、整治内容、整治期限、职责分工、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规定对隐患问题进行整治。截至10月25日,漳州车务段对管内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入库的161件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毕。

为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该车务段积极组织路外安全宣讲小分队深入沿线学校、社区、村庄,加强对《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政策法规和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宣传,并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知路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升沿线周边群众的铁路安全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5月以来,该车务段共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爱路护路”等各类宣传活动共计19次,构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覆盖铁路沿线周边群众1万余人。同时,发放隐患告知书(违法通知书)62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