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0月15日,漳州市艺术馆新馆正式开馆。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副市长吴卫红、市政协副主席陈跃鸿参加活动。

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花大力气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新落成的艺术馆,是优化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和夜间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措施。建成后的艺术馆将成为我市群众文化的组织策划中心、创作研究中心、辅导培训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非遗保护中心,对传承保护闽南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和对台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市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58年,起初依托于市文化局办公,1997年更名为市艺术馆,并先后租用芗城电影公司、八卦楼文化城等地开展活动。(记者 李润)

项目名片

市艺术馆新馆总投资约3亿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演出厅、音乐厅、舞蹈排练厅、非遗展示厅、文化活动厅等数十个功能区,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新馆以闽南传统建筑风格为根基,融入时代审美,建设面积、设施设备、服务配套等功能指标均按照国家“一级馆”的标准建设,并初步实现展览展示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服务能力。

新馆的建成对构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实现市民文化权利、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市艺术馆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3年位居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