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随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的返校复学,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的平稳有序运行,漳州部分高校在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巩固在线教学的成果,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闽南师范大学推进课程实现从“云端课堂”回归到传统线下课堂的融合与迁移,坚持课程思政,多角度挖掘、搜集、整理在线教学期间涌现出的优秀线上教学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可借鉴的经验,力求推动在线教学成果的固化和优秀在线课程的培育。在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中,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教学的优势,做好学习任务驱动“顺承”。

记者了解到,该校本学期商学院开设的《外汇交易实务》课程,授课老师充分利用学生上学期线上教学形成的学习方式和习惯,在线下教学中,点名、讨论、作业发布和学习资料上传依然通过学习通软件完成,提高了教师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的效率; 在教学过程,部分外汇交易基础知识安排学生通过线上学习来获得,线下教学主要是讨论和小组汇报为主,以此检验学生预测外汇走势能力,通过混合式教学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教师转变传统的“满堂灌”授课方式,主动转变教学策略,设计一些可操作、可检测、有挑战、有关联的学习任务供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和求知欲,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实质等效。比如,教育科学学院开设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教师转变传统的“满堂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理论知识类的内容由学生课下在线自学,课堂时间,一是用于解决学生在线学习遇到的问题,二是通过案例培养学生的操作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以及如何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记者 戴岚岚 通讯员 黄瑞柳 罗玉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混合式教学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