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卫健委编印了《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典型案例》,我市公办村卫生所建设工作被评为2020年全国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地方推荐、现场调研、会议交流、投稿等方式搜集全国各地280余篇基层卫生综合医改案例,组织专家从中精心梳理和筛选了48个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印发各地学习借鉴。福建作为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有4个设区市的4个典型经验入选。其中,漳州市《实现公办村卫生所建设全覆盖着力提升村民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入选乡村医生和村卫生市建设典型案例。

据了解,2017年以来,漳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围绕深化医改、保障群众健康的目标,紧扣“以乡带村、以村促乡、乡村一体、共同发展”的主线,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以“突出公益性,保障农村医疗卫生网底”为重点,合理规划和配置乡村卫生资源,把公办村卫生所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全面推进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服务群众成效明显,在全省率先实现公办村卫生所建设全覆盖、医保村村通。截至目前,我市共筹措建设资金23270万元,标准化公办村卫生所1628家。(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