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古雷石化产业链上的9家企业共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9.72亿元。能在短期内迅速收到如此大数额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入驻该园区的企业为相关部门的精准服务纷纷点赞。

据了解,古雷开发区税务部门受理企业新增留抵退税申请后,因退税金额较大,立即向上级报告。为确保增值税新增留抵退税这一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市政府、古雷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牵头协调,财政、税务部门共同发力,多次向上级部门作专题汇报,取得上级专项财政资金支持,并于近期顺利为古雷开发区9家企业办理了新增留抵退税。

据介绍,收到这笔退税后,古雷石化园区企业将通过产业链延伸,有效提高产业链掌控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使企业能涉足产业链中高利润率产品,增强企业盈利能力。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副部长王晔表示:“这笔退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加了流动资金降低了融资成本,减少了融资利息。趁着现在原油价格较低,我们公司将收到的近5亿元退税款用于采购原油,做好原料储备,以此降低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章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