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支付宝宣布,7月1日起,开始发放全国版消费券,补贴数额高达100亿元,全国商户均可报名成为消费券可用商家。消息一出,漳州商户纷纷踊跃报名加入。消费者从本月起每天早上8点、12点两个时间,可登录支付宝搜“717”,免费领取消费券,每次可一键领取3张,分别为“满10元抵2元”“满30元抵5元”“满60元抵10元”,可连续领17天,当天领券,当天使用,每笔订单只可使用1张消费券。

此次全国版消费券的参与门槛非常低,哪怕是只有一张收款码的路边小店也能够报名。而且报名的流程简单易操作,商家在支付宝搜索“消费券报名”后,只需要填写店名、主营类型和营业地址就能成为消费券可用商家,全程大概只需要1分钟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在支付宝消费券的基础上,商家还可以选择叠加自己的优惠券,两者并不冲突。对商家来说,参与消费券活动相当于“花支付宝的钱为自己打折促销”,全面助力小店吸引客流和销量回升。

昨日,记者进入支付宝“717”页面,查询消费券可用商家发现,漳州有不少商户加入。大的商户有漳州新华书店、片仔癀国药堂、周六福珠宝、万达的迪卡侬、豪客来、小龙坎等,小的商户比如豆浆油条店、沙县小吃、卤面店、快餐店、四果汤店、茶叶店、服装店、水果店、杂货店也非常多。

据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线下小店收入减少,但租金等成本却没有降低,店主经营压力增大,消费券的发放,对内需的拉动有重要意义。此前,支付宝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陆续发放本地版消费券。数据显示,每发放1元支付宝消费券,可拉动8元消费;最高的一个城市消费券拉动乘数高达14倍。福建省商务厅在微信公众号中也发布了此轮消费券信息,并表示本轮活动预计可带动福建省线下消费超10亿元。(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支付宝消费券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