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31日,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南坑街道、东铺头街道、巷口街道同步启动征迁拆除工作,首日拆除共涉及72户住户、拆除面积达7105.29平方米。拆除工作的启动,标志着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征迁工作进入新阶段。

当天,南坑街道征迁拆除项目为位于新华北路与漳福路交汇处的七建宿舍3号楼,涉及12户住户和12间柴草间,拆除面积达1500平方米,这是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实现整栋拆除的第一栋楼;东铺头街道征迁拆除项目为平等路80号、民主路长运宿舍楼,共涉及39间宿舍、12户住户和6间店面,拆除面积达2363.73平方米;巷口街道征迁拆除项目为龙机新村2栋、14栋,涉及48户、总面积达3241.56平方米。

为确保拆除过程安全、环保,各征迁工作组在待拆建筑周边拉起警戒线,借助“人工+机械”等多种模式进行灵活施工,并启动抑尘雾炮车全程进行水雾喷淋,以最大程度减少扬尘等环境影响。

据悉,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包括腾飞片区、龙轴片区、华纺片区、外贸大厦片区、长途汽车站片区等五个片区,总征迁建筑面积约41.88万平方米,涉及2478户居民、11个机关单位和22家企业。自4月20日征迁自愿签约工作启动以来,截至5月31日,市区东铺头、巷口、南坑三个征迁工作组已累计签约2109户、完成率达85.11%,签约面积约25.97万平方米,封房1902户、面积达16.65万平方米。其中,机关单位、企业累计签约23家,签约面积约9.46万平方米。拆迁后,这些片区的居民将全部安置于龙轴片区,并将划入芗城实小新华北校区的施教区范围。

同时,未来建成后的“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将打造集合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为一体的“四地一区”新地标,进一步提升漳州城市品牌。(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刘钦赐 郑文典)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女排娘家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