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高科技!漳州举行智能消防机器人灭火演练

▲三台灭火机器人同时“开火”

高科技!漳州举行智能消防机器人灭火演练

▲无人机在空中侦察协助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5月28日上午,在漳州市政府的组织下,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漳州高新区,举行智能消防机器人编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展示了“空地协同、三位一体”的灭火作战场面。

演练假设漳州高新区一个大跨度大空间场所突然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迅速运载智能消防机器人赶往火场作战。由于火灾现场复杂不明,先派出一台C6BD侦察机器人深入火场侦察火源,通过可见光巡视及红外热成像技术掌握火情,随后派出三台80BD灭火机器人开往火场。三台灭火机器人同时发力,强劲的水柱射向火场,并向高空50米处射水控制火势蔓延,起火点得到及时扑灭。其间,还模拟发生流淌火,一台中倍泡沫机器人迅速到达现场,喷出泡沫对流淌火进行压制。经过智能消防机器人编队15分钟的联合作战,突发的火灾事故被彻底歼灭。

在模拟仓库火灾现场,仓库里面浓烟滚滚,消防员很难进入。只见一台排烟机器人驶往火场,展开排烟灭火战斗。此时,仓库里面火势较大,火场指挥部调派一架无人机携带干粉灭火剂,辅助排烟机器人展开灭火战斗,通过立体化灭火行动,仓库火灾得到及时扑救。

据介绍,智能消防机器人具备可燃气体检测分析、图像声音采集、自主避障、现场救援、可见光巡视及红外热成像、发射灭火弹等多种功能,在石油化工、燃气易爆、地下空间、隧道深处、大空间建筑等危险区域进行近距离灭火优势明显,不仅可以减少消防救援人员的伤亡,还能提升处置能力和技战术水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智能消防机器人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