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市召开2020年清明祭扫工作视频会

3月30日上午,全市2020年清明祭扫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漳州市清明节祭扫工作。副市长谢毅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清明节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联防联控、通力合作,统筹做好清明节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完善的工作方案,实现疫情精准防控与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的有机结合。要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地实际,强化分类指导,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推行网上祭祀活动;要积极探索新模式和便民措施,满足群众清明祭扫的合理需求。要全力保障安全,落实防控和应急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当地媒体,做好清明祭扫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采用网络祭扫、代为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开展祭扫活动,为清明节祭扫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 刘健宁 见习记者 蔡楠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网上祭祀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