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如何拉动消费增长?网络经济平台“大咖”正持续为漳州“加油”,为中小商家提供包括入驻补贴、金融支持、直播资源支持等帮扶措施。这是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商务局和市委网信办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漳州市将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美团网、苏宁易购等网络经济平台,通过“商务复工e网帮”、电商平台共同行动,以线上直播线下帮扶互动的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e起购·上漳州”线上消费成长计划。

广大商家最为关注的是入驻补贴优惠。“饿了么”平台推出大额礼包:芗城龙文新上线“饿了么”平台的餐饮商户,每家线上活动补贴500元至20000元不等,提报登记申请日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4月16日止。新入驻口碑平台的部分符合申请标准的商家,给予佣金减免,申请日至2020年3月31日止,3月所收取的佣金,将在4月底进行返还。而美团外卖将提供专项扶持资金,帮助老商户上线经营和新商户开业;到店业务提供商户专项扶持资金,帮助到店餐饮、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恢复正常经营。其中,美团到店餐饮针对参与3月行业复苏营销活动的本地生活服务商户,活动团购、次卡、预订产品全部免除佣金。

针对一段时间来,服务行业运营成本压力较大的情况,各大网络经济平台也推出各具特色的金融礼包。“饿了么”平台为外卖商家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联合蚂蚁金服网商银行,为现金流紧张的优质商家提供低息贷款等形式的服务,无需审批,最快1秒钟到账。美团生意贷则携手邮储银行、光大银行、亿联银行、江苏银行、天津银行等十余家银行合作伙伴,为本地生活商户提供优惠利率贷款。

商家得到了优惠,消费者也能享受礼包。近段时期,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美团网等都将推出系列活动,让漳州市民在体验便捷的消费方式的同时,还能获取优惠福利。以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城市生活节”为例,在3月16日至4月6日期间,在支付宝内整合阿里本地生活口碑、饿了么、飞猪、淘票票等业务线为一体,打造一站式吃喝玩乐线上平台,以超级折扣、人群特色、大牌抢购等特色主题,为漳州消费者带来多种福利和好货。闽南日报记者 韩靓 通讯员 黄喆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