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方舱医院

“武汉,我们来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为抗疫尽责到底!”2月4日,接到去武汉的通知后,漳州正兴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张书贤,急诊科护师陈炯云、ICU护师刘明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叶惠萍在上午10∶30集合完毕,11点出发去福州市和大部队会合一起前往武汉。

漳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方舱医院

“和家人同事告别之时,我觉得和做梦一样。是的,我们要去武汉抗‘疫’了。”叶惠萍说,出发前队员们集体宣誓,大声地喊出誓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请人民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漳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方舱医院多次培训、演练只为了万无一失漳州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方舱医院演练结束后回宿舍路上

2月5日,从早到晚,全天培训。培训内容之一是,如何做好防护工作。队员们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不断观摩和实践。因为看不见的传染性超强的病毒,所以队员们从头到脚,从内到外,都需要做好防护。大家学习得无比认真,到了晚上9点,队员们有点累了。到了深夜,大家还想再多多练习,相互查问题,找缺陷,总结经验教训,目的只有一个:一定要规范穿脱防护服,保证穿时封口严密,脱时绝不污染。

2月6日, 工作安排出来了,队员们要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该医院位于武汉市汉口金银潭,是武汉的文化会展中心。目前,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已建成,预备床位2000张。

2月6日中午12点,接领任务后,正兴医院三女一男的小队出发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准备开始工作。穿戴好防护服的一瞬间,责任感战胜了一切。队员们互相鼓励,“我们是护士,我们是白衣天使,我们在为生命而战斗!”(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援助湖北医疗队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