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漳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来,为破解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损坏严重这两大“顽疾”,漳州市安办牵头规范全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及消防基础设施的管理和改造,推动智能充电桩的普及应用,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据最新统计,2019年至今,漳州全市发生住宅小区火灾89起,同比去年减少48起,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减少746万元,其中,2019年全市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4起,同比去年减少23起,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减少30万元。

据介绍,自漳州市出台《关于全市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全市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指导意见》后,漳州市安办联合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各地联络人员、经办人员集中进行培训,对各项改造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在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安办6次组织有关部门,对住宅小区改造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相对滞后的县区实施重点指导,特别是对一些不配合、推动慢的物业小区实施“点对点”的督查,定期通报阶段性成果,并对问题突出的小区予以曝光。

截至目前,漳州全市有85个小区已完成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完成摸排总量的47%;有663个住宅小区已完成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改造,其中,改造充电场所1584处、安装智能充电插座39086个,完成摸排总量的93.5%,实现基本普及目标。(记者 陈铃清 通讯员 沈三明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