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0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林宝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到漳州市调研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工作,深入了解漳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提出工作指导意见。漳州市领导刘远、沈志平、陈水树、侯为东分别陪同相关调研。

在漳期间,省领导前往古雷开发区、漳州高新区、龙文区等地,深入古雷炼化一体化、福海创石化、紫山集团、大闽食品等企业项目一线,并主持召开龙头企业代表、园区负责人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

林宝金对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构建“4+4”产业体系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全省上半年经济分析会上的部署,围绕“主导产业重在强、新兴产业重在培、传统产业重在优”和抓好“一实一虚”两大平台建设的要求,突出发展大产业,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支持龙头企业并购重组、上市融资,切实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要加强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带动上下游关联配套产业集群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要下大气力抓好园区建设,统筹考虑生产生活配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把园区打造成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的主要平台。

林宝金希望企业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主动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专注主责主业,加强精细化管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实现降本增效,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