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136

漳州地处福建东南沿海,座山面海,自然条件优越,物产丰富,素有“鱼米花果之乡”美称。同时,漳州又是一个历史文化丰厚,人才荟集、俊贤辈出的宝地。得天独厚的物候条件和文化积淀,蕴藏着极为丰富的地标资源。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203

漳州市共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35件,预计今年年底将增加到145件,目前位列全国设区市前三。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208

地标产品是什么?

地理标志能够标示某种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同时还能体现他的特定质量、信誉或者其他特征,这是普通商标做不到的。

发挥“地标产品”优势,助力产业融合、乡村振兴、服务漳州经济发展

地标产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漳州的地标产业已逐步实现从一产到二产延伸到三产,三产已初步显现成效。乡村振兴“五位一体”的目标第一条就是“产业兴旺”,农好康选择漳州本地地标产品、特色资源产品以及当地规模化产业产品为切入点,助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429

农好康自主品牌【闽一口】,整合漳州地标产品“白芽奇兰茶”,通过推行“农户+生产商+品牌方”产业化经营模式,努力实现地标产业从一产向二产、三产延伸。通过对“白芽奇兰茶”这一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农产品的开发,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产业链条。通过线上带动线下的方式,实现地标产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再延伸到135个漳州地标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515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木海

智慧监管

2019年8月28日下午,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漳州市智慧地标监管服务平台的上线启动仪式。以地理标志区域品牌的运用和保护为抓手,努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根据现阶段漳州市地标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按照“对内规范提升,对外维权保护”的基本原则,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建设漳州市智慧地标互联网监管平台,强化地理标志商标的培育注册、使用管理及品牌保护。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614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丽卿

漳州智慧地标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代表着漳州市地标监管迈入了集约化、精细化监管的新领域,代表着漳州市地标战略的实施迈入了新的阶段。下阶段,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努力完善智慧地标监管平台。拓展和丰富平台数据库,为地标的注册申报、使用管理、保护及推广提供数据支持。建立平台运行工作规范,推进“智慧地标”线上保护工作,搜索甄别涉嫌侵权的地标产品,指导开展地标专用权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地标产品的品质和内涵。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703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科负责人杨蔡鹏

建立地标专栏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更好的推进“地标”工作,采用创新的监管模式,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来建立地标互联网监管平台,并指导农好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漳州地标产品,品质生活优选”地标专栏。农好康以此为载体,宣传和推广漳州市优秀地标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748

▲农好康总经理林亚梅

“地标专栏”通过对漳州各个县市135个地标产品的展示,凸显漳州地标产品的独特和优质,展现漳州的文化魅力。地标产业的发展,将使得全市80%的人口受益,有利于培育各县市主导产业,形成地域品牌,是促进农业发展、扩大农产品出口、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该专栏对于推进漳州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着良好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829

地标专栏特点

通过漳州各个县市地标产品的展示,挖掘具有特定品质和传统人文特色等宣传和保护以及产业荣耀、成绩等。引导市场消费,认准地标标识和口号打造为健康安全标识。以农好康为立基点,联合央级、省级、市级、县级宣传载体,宣传推广到世界去。

截止目前,该专栏已发布十余篇地标产品文章,累计曝光量已达数千,用户认同度高。提高漳州地标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地标产品的品牌价值。对地标产品进行“加工升级”,提高地标产品的附加值,助推漳州经济转型升级。现如今,漳州地标产品已在各县地区发展迅速,形成相应产业链,带动当地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产业发展

农好康充分响应漳州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将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发展作为突破口。未来,农好康将充分发挥漳州的农业优势,加大地理标志商标的宣传,提升漳州市地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闽一口】自主品牌将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为漳州135件地标产品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开端。农好康计划以此为基础搭建地标产品专属平台,销售地标初级产品及其衍生品。

农业产业化经营,使得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发展有了落角点。整合当地资源,做大产业,能让消费者更进一步了解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生产过程与产品质量标准,从而更好的促进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的传播与宣传,有利于产业发展与农民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831100848

未来,农好康将发挥“地标+商标”优势,助力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服务漳州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将整合开发更多地标产品,通过线上带动线下的方式,实现地标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最大限度发挥地标带动效应。

责任编辑:刘维斯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