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在长泰县政通路北侧的农荣城建项目现场,项目四周已完成围档,基本完成扫青回填工作。古农农场有关负责人说,项目面积共93.5亩,是农场历年来最大的单体城建项目,目前已完成用地控规编制、征地赔青、土地平整和围挡,正在进行用林用地手续报批。

据介绍,古农农场农荣作业区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一边与县城西区交界,2016年以来,长泰县有关部门将包含农荣作业区在内的古农农场列入县城区范围,农荣作业区成为县城新区发展的重要腹地;另一边,随着古农农场产城融合步伐加快,农荣作业区作为银塘工业区与县城的接合部,承担着工业区大部分生活、教育、娱乐等城市功能。因此,农荣城建项目的布局,将极大促进县城西区拓容提质、聚集人气,对于银塘工业区最大程度承接县城人口、资金等资源,完善基础设施、生活配套、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进项目落地,征迁是“重头戏”。作为农场历年来最大的单体城建项目,该项目涉及征迁户67户,其中重难点户20多户,无疑增加了征迁工作的难度。另外,农荣作业区土地属国有农场性质,群众无法领取土地补偿费,征迁补偿标准与相邻的城关村差距较大,群众期望值过高也为征迁工作增加了阻力。古农农场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周例会制度,研究对策,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解决难题的“钥匙”。去年11月以来,古农农场调整充实了农荣城建项目征迁工作队员20多名,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把精干力量压在征迁一线,指挥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具体问题解决在一线,由各小组组长带队,从做思想工作到征迁款的发放,实行全程责任制,“白天田间地头,夜间农家里头”,做到政策宣传到位,面积丈量到位,结算理赔服务到位。

落实“四不”原则,依法依规推进征迁工作。征迁工作组成员坚持做到“四不”,即面对群众利益诉求不“堵”不“避”、不“拖”不“压”,共同推进,特别是针对重难点户,坚持底线、依法依规、统一标准。如重难点征迁户王某以征地标准低和须安置宅基地等不合理诉求为由,拒不配合,并到场部吵闹威胁。经调查,该征迁户并非在场职工,通过私下交易非法占有土地2.97亩,农场党委于今年1月依法起诉,县法院于4月依法作出判决,解除农荣作业区与该农户签订的承包合同,于判决之日起40天内无偿返还土地。该征迁户提出上诉,市中级法院于7月9日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征迁过程中,古农农场坚持公开透明,通过聘请有资质的测绘公司对赔偿物统一丈量,严格执行丈量一仪器、理赔一复核、结果一公示的“三个一”要求,不断规范征迁程序,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不懈努力,农荣城建项目于7月份实现完整交地,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农荣城建项目的建设,将为银塘工业区打造高颜值高效益高质量的产城一体工业新城注入强劲动力。(银塘办事处)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