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有句俗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近日,一位到漳州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办证大厅的意见簿上留言:表扬“王潇琼”(11号台工作人员)①服务极端热忱②工作细心周到③令人宾至如归④审核极其认真。

“今天雨这么大,到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工作人员冒雨拍照和拓印,办好后还帮忙拆牌,服务周到,效率快!”“今天风大雨大,雨都刮到验车岗验车台上,民警还是照常一趟一趟验车,衣服都淋湿了,我在这里感谢你们,说一句辛苦了!”还有其他群众留言,也对车管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给予极高的赞誉。

近年来,漳州市车管所从解决群众所反映的突出问题着手,向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着力,努力实现场所设置合理化、内部管理制度化、办事流程规范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方法多样化,优化了办证大厅功能区建设,设置业务受理区、等待休息区、收费、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导办咨询区及交通安全宣传区等功能区。服务场所提供桌椅、纸张、笔墨、饮水设施、便民药箱等物品,增设残障人士专用停车位、专用通道。同时,在办证大厅设置机动车登记业务自助服务区,设置交管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自助选号、车驾管业务办理、自助办理互联网业务等服务。

目前,漳州市车管所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度、首接负责制度、警务公开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预约办理和上门服务制度、弹性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值日警官制度、所领导接待制度等窗口服务制度规范。他们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规范业务办理流程、材料审核重点,学习窗口服务规定,严格着装,确保仪容严整、举止端庄、精神饱满,先后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不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行“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便捷办”“网上办、掌上办”“异地通办、便捷快办”等举措,全面升级交管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减轻群众负担,努力把公安车管窗口打造成为展示良好形象、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窗口。

⊙周东军陈小芳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