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宁夏海原县名特优农产品来漳举行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7月26日下午,宁夏海原县名特优新农产品漳州推介会在漳州宾馆举行。

本次推介会主要围绕海原县农业四大产业“小杂粮产业”“瓜菜产业”“草畜产业”“马铃薯产业”及枸杞、大米其他地域优质农特产品展开,有效带动了宁夏本土企业拓宽农特产品的销路,让优质、绿色农特产品接通福建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帮助宁夏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记者从推介会了解到,近年来,海原县以草畜产业为主导产业,全县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5.45万头、120万只,海原的牛羊肉口感鲜美、品质优越,海原华润草畜一体化肉牛养殖基地成为宁夏唯一活牛供港基地;海原县的马铃海基于得天独厚的生产环境,淀粉含量高、口感好、耐贮藏,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并已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地理标志认证,“南月牌”马铃薯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今年种植面积达60万亩,年产优质马铃薯70万吨以上;海原县的硒砂瓜味美甘甜,获得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的有机食品,被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中国塞上硒谷”。

宁夏海原县名特优农产品来漳举行推介会

现场为相关企业授牌

今年海原全县种植硒砂瓜6万亩,其中富硒硒砂瓜标准化示范基地1万亩,总产量6.5万吨以上;海原县地处干旱高寒地带,因土质好、无污染,生产的小杂粮,绿色安全、营养丰富。目前,全县种植谷子、糜子、荞麦、油菜、杂粮杂豆等优质小杂粮40万亩,其中新品种、新技术推广面积达到20万亩;海原生产的枸杞皮薄肉厚、口感纯正、甘甜爽口,在宁夏同类产品中品质突出,是公认的佳品绝品。目前,该县全县枸杞面积6.2万亩,平均亩产200公斤,年产量800万公斤,产值6亿元。

海原县副县长金钟河在推介会上表示,期望各地客商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推动海原名特优新农产品贸易与交流,实现互通有无、合作共赢,走出一条闽宁协作消费扶贫新路子,建立漳州中卫农产品互帮互销的新市场,共同助推海原县贫困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合作购销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总额达8600万元。此外,还有部分企业向海原县表达了合作意向。

本次推介会由中共海原县委、海原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做大做强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