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漳州花博会会场航拍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游人如织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游客拍摄精美插花艺术。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景区内孩子在看梅花鹿。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辣椒成为吸引游客的一景。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兰花盆景吸引游客。 张梦帆 摄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游客比爱心合影。

漳州花博会:不到园林,怎知花繁如许?

用果蔬拼装出“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

海峡网11月19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蒙蒙的细雨洒落在清晨的街巷中,带来了南方初冬的第一抹凉意。撑着伞,在雨中踏入群芳争艳的花博园。

今年是漳州花博会举办的第20个年头,二十载的岁月轮转,展会形态变了,样式变了,但这份花意盎然依旧在,就像一个个见证者,见证着漳州的发展与前行的脚步。

雨声淅沥,路上积雨倒影中的花丛鲜艳饱满,踏碎在来往行人的脚步中,泛起层层涟漪。这场花博盛会举行在11月18日,南方的冬季似乎太温柔了一点儿,已近小雪,五彩斑斓的花朵仍昂首挺立,轻轻摇曳的花瓣似在均匀呼吸,汲取着来自冬天的生机。

花朵盛放,引人驻足流连。取次花丛懒回顾,在园区的西面,设立了大片三角梅观赏区,让前来观赏的游客大饱眼福。三角梅的颜色好似花火,花团锦簇,为烟雨迷蒙的江南增添一抹亮色。这份色彩,像是给美人涂抹上了口红;花盛开时的层叠之姿,又仿似为美人戴上了繁复的花冠。

是喧闹的飞瀑

披挂寂寞的石壁

最有限的营养

却献出了最丰富的自己。

是华贵的亭伞

为野荒遮蔽风雨

越是生冷的地方

越显得放浪、美丽。

——舒婷《日光岩下的三角梅》

诗人舒婷写尽了对三角梅的思念:“抬头是你,低头是你,闭上眼睛还是你。”三角梅是属于南方的花,承载着水乡之人的一份乡愁。

为什么说三角梅是属于南方的花呢?三角梅的花期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6月,花开于冬春之际,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南方的气候对于三角梅的生长可以说是最适宜的了。三角梅因为花色鲜艳美丽,颇有姹紫嫣红之姿,常常带给人们奔放、热烈的感受,故人们又赋予了它另一个名字,叫作贺春红。远方的朋友们如果来到,便可聊赠一枝春罢。

红色、黄色、粉色、紫色、橙色……广场中两只孔雀相对而立,昂首阔步,垂坠下的尾巴组成了一颗心,雀尾五彩斑斓,便是由各色的三角梅花朵排列而成,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拍照,游客纷纷赞叹花之娇艳。

伫立于花丛之中,更可清晰地感受来自南方的融暖冬色,这里的冬天总是来得这样悄无声息,又走得那么急促。它挡住了阳光的热辣,送来了早春的沁凉气息。它就像一阵风,拂过树梢,为树叶点上墨绿的色彩;跃过江面,泛起粼粼波光,惊得游鱼奔逃;它更像一双手,为往来的行人添上冬装,它款款而来,却不强势,这就是南方的冬天。

漳州的人们在初冬里找到了自己最舒适的生活:吃一碗热腾腾的汤面,走过五彩斑斓的天桥,又或是来到花博园,近距离地感受花朵为我们带来的属于冬天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花博会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