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南靖:亲子茶旅,探索土楼游的深度与广度

海峡网10月8日讯 国庆期间,风和日丽,每天数万游客来到南靖土楼景区游览。10月5日清晨,三部中巴车鱼贯驶出云水谣景区,驶向书洋镇高溪村,一路爬坡来到了洋顶岽私家茶园。这群昨天刚刚领略过土楼神奇与壮美的游客,眼前唰地一亮,童话般美丽的茶山令他们无比惊艳,发出了各种惊叹声与欢呼声——这是一个来自深圳的亲子旅游团队,二十来个家长带着十多个孩子,此情此景,孩子欢呼,大人也随之赞叹不已。

这个亲子旅游团昨天游完了云水谣,因为今天要到洋顶岽访茶品茗,才特意在云水谣多住了一晚上。而洋顶岽茶园负责人说,由于接待能力有限,他们辞掉了很多旅游团队,这个亲子团他们原本也是要推辞的,但他们对茶文化的热爱之心令人无法拒绝。

秋高气爽,置身如梦如幻的茶山,这群从大都市初次来到茶山的孩子欢呼雀跃,在家长和茶园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沿着茶园通道浏览了茶山的美景,就迫不及待提起采茶篓,跟着茶师傅上山了。

在茶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采茶要领,两叶一芽,他们兴致勃勃地用小手摘下了一枝茶叶,叫唤着大人赶紧把这历史性的场面定格住。将近一个小时的采摘,每个孩子茶篓里的茶叶或多或少,却是一样的快乐。采茶归来,茶师傅教大家晒青、摇青,并一遍遍演示,最后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开始炒茶了。在炒茶鼎里,茶师傅用手揉捻翻炒着茶叶,顿时,一阵茶香扑满了大家的鼻子。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动手炒茶,茶叶在指缝里翻腾,他们的心也在欢叫,这是一个美妙的体验过程,看着青青叶子慢慢变熟,散发出清洌的香气。他们年纪还小,还不能够从中悟出什么人生的真谛,但是这一过程足于令他们难忘。接下来在茶园的安排下,孩子们每人端起一杯洋顶岽的茶敬给爸爸或妈妈,这个敬茶的仪式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感恩的种子。

在洋顶岽的亲子茶旅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个上午,但是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从家长和孩子的笑容里,可以看出每个人都是收获满满。

作为一家公司化运作的有机茶企,洋项岽茶园早已闻名遐迩,时逢茶季,公司上下一片繁忙,但他们还是愿意抽出时间来接待亲子茶旅的团队,正是企业的责任感使然。洋顶岽茶园负责人认为,南靖土楼游多是一日游,很多游客看完土楼余兴未尽,或走古道或乘车来到洋项岽观景寻茶,正好弥补了这个短板。

南靖土楼游方兴未艾,隔着一条古道与云水谣遥相呼应的洋顶岽茶园,凭着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着南靖土楼游的深度与广度。(何葆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