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县东厦镇休闲农业又添新宠!葡萄采摘正当时

漳州霄县东厦镇休闲农业又添新宠!葡萄采摘正当时

海峡网7月17日讯 (云霄新闻中心记者 黄怡彦)炎炎夏日,何愁没有好去处!时下,正值葡萄成熟季节。走进位于佳洲岛的绿州葡萄采摘园,茂盛的葡萄藤蔓为自己支起了绿色大棚,一串串深紫色葡萄垂吊在葡萄藤上,粒粒浑圆饱满,葡萄观光长廊也成了年轻人们争相拍照留影的网红拍照点,不时有一些慕名而来的游客进园采摘,采摘园内果香四溢,欢声笑语。

据悉,绿州生态葡萄园从2016年开始种植葡萄,2017年开始挂果,2018年开放游客采摘,产地面积30余亩,主要种植有夏黑、巨峰和巨玫瑰等品种。为更好地保证葡萄的品质,绿州公司专门聘请国内专业葡萄种植专家,对葡萄园进行专业管理及病虫害防治。“除了线下销售渠道,公司还通过电商扩展销路。从目前形势来看,市场销路较好,客户满意度也较高。”绿州农业总经理黄卫刚介绍道。绿州葡萄采摘园以休闲农业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打造旅游、休闲、观光、科普于一体的“精致乡村生活体验地”,今年来已接待游客上千人次。

漳州霄县东厦镇休闲农业又添新宠!葡萄采摘正当时

前来采摘的方女士一边带着儿子剪葡萄,一边高兴地说:“平时工作难得带孩子出来玩,暑假带孩子来这里体验采摘,呼吸新鲜空气,身心非常放松!”

农旅融合,是云霄县东厦镇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点。今年,东厦镇积极推进省级农民创业园项目建设,县镇两级财政拿出一定资金对农业项目进行补助、奖励,鼓励发展休闲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东厦镇依托良好的农业资源条件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用“以农带旅、以旅兴农、农旅融合”的发展新思路,积极打造佳洲岛生态农业观光园的品牌,不断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公共设施配套,立足资源优势,以项目实施为带动,以番茄音乐节、海鲜美食节、林太师公诞辰纪念活动、爱情岛采摘爱情果、婚纱摄影等活动为媒,向外界展示了东厦镇休闲农业的风貌,有力促进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