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马铺乡:2018年首个新改建公办村卫生所投入使用

海峡网6月11日讯 (云霄新闻中心记者 林志勇)近日,在云霄县马铺乡白凤村部旁一座崭新的卫生所展现在路人面前,这是今年来云霄县首个投入使用的新改建公办卫生所。白凤村常住人口1260多人,没有公办卫生所,当地居民看病很不方便,只能到二十多公里外的云霄县城或马铺卫生院就医。随着公办卫生所的建成投入使用,辖区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就可以得到及时救治。

云霄马铺乡:2018年首个新改建公办村卫生所投入使用

作为纳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的内容之一的村级公办卫生所建设,云霄县马铺乡白凤村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在今年年初就开始进行筹措建设。将村部旁边的旧小学进行改建,占地72㎡,投入资金8万余元,诊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开,具备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医疗和应急救治服务等功能。为了更好地服务白凤村居民,卫生所投入使用以来,马铺乡卫生院每月定期下派医生坐诊,提升卫生所的服务能力,拓宽医疗服务内容。

白凤村公办卫生所的投入使用,大大方便了居民群众就医。正如白凤村患高血压老人罗大爷所说“以前我们村没有公办卫生所,哪家有个头疼脑热都得跑到云霄县城或者马铺卫生院,群众就医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崭新的卫生所就建在家门口,我现在在这里看病拿药就可以。而且卫生院每月还派医生下来坐诊,省得卫生院来回二十多公里路程,基本上小病再也不用出村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