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云霄莆美镇全力推进南湖湿地生态公园建设

海峡网4月23日讯 (莆美镇)“征地,征的是群众的地,速度是关键,但人心不可失,要让群众高高兴兴签约领款。”近日,云霄县莆美镇领导到山美村指导南湖湿地生态公园征地工作,看到村民陈某金高高兴兴地签字领取征地补偿款的时候,镇党委书记梁炎林这么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到。

云霄莆美镇全力推进南湖湿地生态公园建设

连日来,南湖湿地生态公园山美组成员开展晚上入户“动员战”,白天田地“丈量战”,中午还要对亲朋好友“车轮战”。项目启动之后,莆美镇安排精干力量常驻一线,与村两委组建征迁工作组,及时召开村两委会,摸底造册,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征地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水是南湖湿地生态园的灵魂,在做好项目征地工作的同时,更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

前段时间,莆美镇镇长周金汉接到莆美镇山美流域范围内存在大量凤眼莲(水葫芦)侵占河道的消息,立即组织分管领导及相关村两委,前往现场办公,讨论问题、原因及解决办法,安排人员将凤眼莲打捞干净,同时根据凤眼莲生存环境等特点,安排打捞队从上游沿下游逐一清理打捞。同时,要求各涉及村河道专管员加强每日一巡工作,发现河道上有凤眼莲要第一时间处理,不允许其再出现规模性繁殖。

云霄莆美镇全力推进南湖湿地生态公园建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