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完成投资近2.3亿元

漳州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完成投资近2.3亿元

近日,在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进行基础碎石垫层处理和管道边坡钢板支护安装,施工人员对已铺设好的管道表面土层进行压实,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漳州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完成投资近2.3亿元

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在东山、诏安两县县委、县政府和第二水源指挥部及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工程建设有序、有效地整体推进。工程计划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从诏安县龙潭水库至东山县红旗水库长29.623公里的引水管线工程,规划总引水规模达32万吨/日。

截至目前,第二水源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2695亿元,占总投资40.53%,其中:2017年完成投资超1.4亿元,占年计划7000万元的201.14%,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诏安段工程建设有力推进,累计完成征地约563亩。东山段全面铺开建设,累计已完成征地约256亩。大产大桥跨海顶管段正在建设顶管工作井;大产港——径口输水管道段已完成管道安装1000米;径口——红旗水库隧洞累计开挖掘近450米。

第二水源工程项目部副经理 王志龙:东山段各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完成河道改线238米,高压旋喷桩基础处理施工450米,拉森钢板桩支护施工550米,管道铺设1公里,隧洞开挖450米。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6月底完成东山段全线管道铺设任务。

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提升全县用水安全保障,为东山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