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环卫处微信公众号增添“公厕引导”功能手指一点公厕尽显

漳州市环卫处微信公众号增添“公厕引导”功能 手指一点公厕尽显

通过“公厕引导”功能,市民可以快速查询到附近公厕的位置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徐镜正 文/图)出门在外遇“三急”,找不到厕所怎么办?不要急,只需使用漳州市环卫处微信公众号中的“公厕引导”功能,很快就能找到附近的公厕。近日,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该部门正积极完善“公厕引导”功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收集广大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以便提升公厕管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该如何使用“公厕引导”功能?记者在市区胜利西路进行了简单的尝试。记者首先使用微信搜索并关注“漳州市环卫处”公众号,之后进入该公众号,选择“便民服务”选项,接着点击“公厕引导”选项并允许“手机获取您当前位置”,手机页面便立刻显示出附近所有公厕的详细列表,列表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各个公厕的具体地址,市民只需在列表中选择需要的公厕后根据导航路线前往即可。

记者注意到,除了能提供所选择公厕的准确位置和导航路线外,“公厕引导”功能还能给出公厕的具体硬件配置,包括公厕面积、厕位数、残疾专位数、镜子、烘手机等等。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厕引导”功能于2016年“诞生”,此后的时间里,他们不断吸纳广大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努力使得该功能更加的方便快捷。

新闻多一点>>>

2017年以来,漳州市推进“厕所革命”,加大对公厕的软硬件改造,投资超400万元,目的是让公厕更加布局合理、数量充足、整洁卫生,更加便民利民。目前,市区共有公厕200多座。此外,主城区新增移动环保公厕22座,市民公园配套固定式公厕4座,预计将于春节前投用。

短评

如厕不难,城市才更温暖

公厕虽小,却是城市基础建设和文明发展的一篇“大文章”。曾几何时,脏、乱、差、少、偏、臭成了公厕的标签,公厕配套设施不健全、建设水平不高、卫生不达标等情况成为城市文明中的一块“硬伤”。

去年以来,漳州推进“厕所革命”,加大对公厕的软硬件改造,公厕布局更加合理、数量更加充足、卫生更加整洁,真正便民利民。市环卫处微信公众号还增添了“公厕引导”功能,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人性化的温馨功能,“急人之所急”,让“方便之事”真正变方便。

文明不文明,厕所算一桩。公厕是人类聚居、社会进化的产物。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公厕也是城市和社会文明素质的缩影。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愈发强烈,有关部门应秉持完善公共服务的理念,从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入手,进而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各个短板,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