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芗城区提前念好春节期间安全监管“五字诀”:

一是行业领域“全”。将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部纳入检查范围,确保辖区安全监管“全覆盖”,对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监督管理、隐患排查开展情况进行深层次、全方位检查。

二是隐患排查“细”。对行业领域的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突出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拉网式摸底摸排细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细致彻底。

三是监管执法“严”。按照“零容忍”和“严执法”的要求,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协调辖区相关职责单位协助排查等形式,加大对隐患整改不力、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监督检查,严格安全监管,不安全不生产、安全不到位不生产、有隐患不生产、隐患排查不彻底不生产,确保隐患治理取得长久实效。

四是检查方式“活”,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安监局“高频率”、“双随机”、“集中检查”等方式进行,对查出的问题真正做到“零容忍”,提高检查的实效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让企业真正重视起来,把责任落实到位。

五是隐患治理“实”。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坚决实行“零容忍”。能马上整改的责任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等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