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漳州市着力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为提高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全面推动企业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前,漳州市安监局组织举办了2018年度漳州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70余名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安全监管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漳州市着力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培训班上,漳州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方耀辉围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强调:

漳州市着力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一是要继续深入抓好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折不扣的按照省、市一系列关于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加强风险防控能力,要以重大危险源和危险工序管理为抓手,建立完善企业管理基础台账,纳入行政执法重点管理范围;

三是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做到从严查处,从重处罚确保不发生问题不发生事故。

漳州市着力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目前工贸行业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精心设计了培训的内容,实用性较强。

培训突出“专” “实” “广”

一是培训内容更“专”。培训为了给予受训人员专业性的指导,专门邀请了福建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翔围绕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和现场执法检查重点对三个行业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福建省政府安全生产专家、高级工程师刘向腾是安全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的提出者之一,他向受训人员讲解了体系建设的系统知识,内容专业, “干货”满满。

二是培训目标更“实”。省安科院副院长周翔分别从存在粉尘爆炸危险的行业领域、使用液氨制冷的行业领域、有限空间作业相关的行业领域三个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讲解,标准清晰、案例生动、内容明确,对企业自查及单位监管具有极高的参照价值和实用意义。

三是培训对象更“广”。为了提高工贸行业基层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此次培训将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安监局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纳入了培训对象范围,并提供课件供大家后续学习提高培训受众面。

“本次业务培训的专业性很强,非常实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部分参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反映到,“通过这次的培训,使我们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技能,在培训过后一定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工作中,更好地推进企业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