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浦:总投资9980万元 鹿溪水系综合整治一期项目超额完成年任务

漳浦新闻网讯(戴贵盛 薛敏灵 通讯员 许志伟)漳浦县鹿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一期项目列入国家水利部江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是漳浦县唯一参加漳州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生态与水系竞赛评比项目。项目位于漳浦“母亲河”鹿溪中游,项目对鹿溪干流与西湖引水渠、溪南低排渠和西湖公园、鹿溪湿地公园、溪南湿地公园的多条水系进行连通整治,致力构建鹿溪中游“一溪两带三湖”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系统,倾力打造水在城中流、城依水边建,独具漳浦闽南特色的“富春山居图”。

项目估算总投资998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7000万元,自筹资金2980万元;计划实施河道整治11.461公里,生态护岸11.797公里,建设水闸两座。主要建设内容有三个部分:一是河道整治11.461公里,其中,从割后溪与鹿溪汇合口至炉尾村生态修复长4.35公里,西湖引水渠进行清淤疏浚长3.911公里,溪南低排渠进行清淤疏浚长3.2公里;二是生态护岸11.797公里,其中,鹿溪南岸建设生态护岸长3.975公里,西湖引水渠左右两岸生态护岸建设各长3.911公里;三是建设水闸两座,其中,新建溪南水闸1座,改造京里水闸1座。

该项目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漳浦县采取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平行施工、夜间加班、派驻工地、定员定岗等措施,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至2017年10月,该项目已完成投资878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380万元的137.6%,完成河道整治10.4公里,完成生态护岸10.6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在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评比中位列前三,成效十分显著。项目通过测评,测得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

       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