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泰县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博会

东南网漳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毓君)近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果蔬展馆长泰县展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咨询参观。值得关注的是,由火焰旗、格林美、海丽天等16家农业龙头企业推荐参展的芦柑、红心火龙果、石铭芋、明姜、砂仁等12个特色优势产品,凸显了县域农业品牌特色。

近年来,长泰县积极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通过抓好政策扶持、组织带动、质量监管和挖掘资源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农业经营主体创建积极性,推动全县农产品品牌创建持续有序发展。

打造品牌农业,落实县级认证奖励政策,扶持经营主体开展品牌培育及认证,2017年累计补助无公害产品认证10家,无公害产地认证8家,注册商标3家,补助资金60.3万元。

扶大龙头企业,推介效益好、带动性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评省、市龙头企业,2017年累计对16家获评的省市级龙头企业发放奖励资金265万元。

严格管控农产品生产过程,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打造质量追溯、检验检测等数据共享系统,全县共有52家农业生产主体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平台监管,实现追溯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责任可追究。

不仅如此,长泰还注重挖掘县域资源,打造地域名片。发挥现有农业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长泰芦柑、枋洋蜜桔区域公用品牌,举办“芦柑节”等品牌宣传和推广活动,组织合茶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诚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打造绿色、安全、健康的长泰农业品牌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