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由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列屿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漳州市(云霄)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山前一级渔港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科目,演练科目一是消防灭火,主要向观摩人员演示对渔船消防灭火常识以及灭火器和灭火弹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科目二是伤员急救,主要向观摩人员演示渔船常见工伤事故中伤口包扎和心脏按压复苏急救的正确方法。演练科目三是商渔船碰撞救援,设定场景为:渔演1号船在雾中海上与商演1号船发生碰撞,船体破损、大量进水,很快下沉,船长立即组织船员弃船逃生;编队船渔演2号船和救演1号船接到报警求救信号后,立即赶赴事发海域,搜寻并救起渔演1号船的落水船员。

整个演练过程历时40分钟,共动用公务船2艘,渔船2艘,参演人员30人。此次演练通过设计逼真场景,烘托紧张危急的气氛,达到感官冲击、警醒警示效果,给大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演练采取由渔民亲身经历、实际操作、互相示范的无底限接地气方式,充分调动广大渔民群众关注度和学习热情,让大家从应急演练中学到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渔业安全意识和素质。通过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云霄县人民政府林进财副县长,漳州海事局林震成大队长,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周佩钦副局长、周宽哲副局长,漳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郭文钟政委,以及漳州沿海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安办负责人、渔业执法机构负责人,云霄县安办、边防等部门和沿海乡镇政府领导,云霄县列屿镇沿海渔村主干、船管员和部分渔民代表,媒体记者等近80人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云霄县安监局)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渔业安全生产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推动养殖海权改革增量扩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