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南靖一民房冒烟群众报警 消防出动快速扑灭

10月23日11时23分,南靖一中附近的一所民房,屋内无人,且窗户有烟雾冒出,可能发生火情。

南靖一民房冒烟群众报警 消防出动快速扑灭

11时30分许,消防官兵抵达现场。指战员立即指挥官兵进行了火情侦察,发现民房窗户已经不断地向外冒出浓烟,询问邻居表示该住户外出未归,屋内并无被困人员。随后,官兵从窗户对屋内火情作进一步侦察,发现着火点位于房间内侧,水枪很难有效的从窗口实施灭火,且屋内着火点周边正停放有一辆摩托车,为防止火势蔓延引发摩托车爆炸。指战员决定决定快速对卷帘门进行破拆。5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在卷帘门处破开一个口子,在排除浓烟的同时,利用水枪从开口处压制着火点,1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控制。

随后消防官兵进入屋内持续对着火点进行降温,并在确认无复燃隐患后,将现场移交相关部门,并收整器材撤离现场。

南靖一民房冒烟群众报警 消防出动快速扑灭

据消防人员友情提醒:该起火灾幸好群众报警及时,才能让我们将火势扑灭在萌芽状态,造成较小的损失,希望广大群众都能积极发扬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如遇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与消防官兵共同防火,保护我们的家园。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