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南靖:大货车突然窜出撞上6名小学生 致1死5伤

事发后,6个孩子坐、躺在现场  

海峡网9月27日讯(海都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 昨日下午1点22分,319国道南靖和溪段,一辆大货车突然窜出车道,迎面撞倒路边6个正要上学的小学女生,造成1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至昨晚8点多,5名受伤学生正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手术。

昨天下午,南靖警方微信公众号“南靖公安微发布”第一时间通报了事故调查情况,系货车司机操作措施不力导致。目前,相关善后工作及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车祸发生后,现场图片和视频在漳州微信朋友圈传开。视频显示,在漳州往龙岩方向,一辆牌照为闽F61288、满载玉米的红色大货车停靠路边,后车轮下,五六个孩子躺、坐在地上。而右后轮下,一个孩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目击者李先生说,被撞的6个孩子,都是当地和溪中心小学的学生,“6个都是小女孩,读二年级,当时正要上学,也没有走在国道上,走在路边,不知道那大货车怎么开的!”

当天下午4点30分许,南靖警方微信公众号“南靖公安微发布”通报称,26日下午1时22分许,刘某根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国道319线从漳州往龙岩方向行驶,至距和溪高速出口约200米左右,操作措施不力,将车驶出路右侧,碰压在路边行走的小孩叶某某等六人,造成叶某某当场死亡,其余五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警方相关人士透露,肇事司机刘某根,45岁,南靖县和溪镇本地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175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目前,2名稍重的伤者已在手术,另2名稍轻的患者正在安排手术,还有一名患者病情较轻,在观察治疗。昨晚9点多,海都记者联系了一名病情稍重女孩(9岁)的父亲,他表示,手术刚做完,孩子右腿截肢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