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建设系统联合举办诚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政企联动 共筑诚信社会”专题宣教活动现场(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东南网6月5日报道(通讯员 刘俊峰)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厦门建筑起重机械行业的诚信意识形态水平,近日,“政企联动 共筑诚信社会”专题宣教活动在厦门举行。

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相关负责人对本次专题活动的背景、内容和目的进行介绍。活动特邀律师从诚信社会建设出发,生动讲解《厦门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福建省建机一体化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同时根据建机一体化企业及建筑起重机械行业特点,结合常年从事的建筑起重机械使用过程、合同履约等实务经验,精准、全面阐释了不诚信行为带来的不良后果,同时深刻剖析虚假报件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建筑起重机械业务审批量大,常年排在全省网上办事大厅的常办事项前列,属于高频热点办件,也是效能跟踪、信用评价、“好差评”评估的重点事项。当天,报件业务指导现场为企业答疑释惑,有助于提高办事企业熟练、诚信运用系统报件的效率。本次讲座结合行业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高度评价,对进一步提高了建机一体化企业诚信经营、自律守法意识,促进企业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宣讲活动过程中,与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坚持企业自律,自觉接受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自愿做出信用承诺,并集体签订了《诚信报件承诺书》。不少企业代表现场表示,建机企业作为建设行业重要参与者,要积极践行承诺,自觉做新时代诚信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与政府部门共同推动形成守信自律、监管到位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出口危化品“批次检验”改革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