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昨日,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厦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先行,推广厦门等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促进我省农村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许碧瑞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在会上致辞,省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全省九市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成两路,先后前往翔安区澳头社区、大宅社区、大帽山社区和同安区沟墘村、埭头溪下游等村庄、流域,实地考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做法和成效,观摩学习项目设计、建设、运行、维护等情况。会上,厦门、福州福清、莆田仙游、龙岩漳平等地介绍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通过系统治理、规范建设、精细管理、立法立规等方式,全面完成全市1216个自然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有力促进了农村水环境及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下一步,厦门市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善长效机制,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探索更多可持续、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