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郭文晨)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创园工委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共同组织编制的《2022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竞争力报告》发布,在60家参评园区中,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综合排名位列第三,较去年上升一位。在地区贡献影响力、海外人才集聚、创业孵化服务等多项指标排名中,均位于全国前列。

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于2000年运作,经过多年发展,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连续八年获评“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优秀(A类),已成为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安居乐业的首选地之一。

人才集聚效应强劲,90%来厦创业留学人才聚集于此。开辟国际化引才渠道,设立海外离岸孵化器,举办海外创新创业大赛;打造厦门金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厦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累计引进海内外科技人才3000多人,其中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计划200多位,海外留学创业人才超1000位,占来厦创新创业海外留学人才的90%,广泛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企业孵化成效斐然,6家留学人才企业上市。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转型升级,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重点引育新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产业,新兴数字等领域人才,为厦门引育一批创新“领头羊”和中坚力量,壮大创新主体。截至目前,园区在孵企业超2800家,累计毕业企业900多家。其中,上市公司9家(留学人才上市公司6家)、IPO阶段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330家,各级专精特新企业220家次。

作为我国较早由国企打造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目前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载体规模已超110万平方米,其中60%位于岛外。打造了覆盖共享办公、单元办公室、专业孵化器、独栋厂房等空间,政务及商务配套齐全,可满足不同类型、不同产业方向海外留学人才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