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2022年,厦门全市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资金量再创新高,达9519万元,涉及项目332个,覆盖老年人、困境儿童、低保户、境外人士、禁毒戒毒、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矫正、乡村振兴等25个领域。

厦门持证社工

占全省近三分之一

目前,厦门市全市持证社会工作者达11265人,占福建全省近三分之一,比2012年(1030人)增长9.94倍,年均增长27.71%,每万人拥有持证社会工作者21.36人,居全国前列。

厦门积极培育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总数已达119家,占全省18.89%,比2012年(7家)增长16倍,年均增长40.29%。

厦门先后制定出台了53份政策文件,建成以综合政策规划为引领、专项政策为配套的、全面的支持社会工作发展政策体系,覆盖人才规划、人才培养、人才保障、人才激励、人才使用、人才宣传等各方面。

建立社工人才

激励保障政策体系

厦门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社工人才激励保障政策体系,在全国首创对获选拔的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实施10万元奖励,已有1人获奖。

厦门重奖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相关人员,每人给予8万元一次性奖励,为全国首创,已有6人可获奖。

厦门在全国首创对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新聘用社会工作者按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分别给予每人0.5万元、1万元、2万元的一次性工作补贴,已先后补贴210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189人、社会工作师21人)、发放补贴资金115.50万元。

厦门从2018年起持续组织开展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选拔工作,已开展3批次选拔,产生30名领军人才,每人给予5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