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今年1-10月,厦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467.77万人次,累计结算金额达45.26亿元。昨天上午,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蒋更生接听市12345政务热线电话,介绍医疗保险政策调整情况。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关系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深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改革,破解异地就医备案不便捷等堵点、难点问题,8月8日,厦门市率先落地国家医保异地就医新规,出台《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操作规程(试行)》。

与以前相比,新《规程》呈现五大变化——备案人员范围扩大,急诊抢救也可享受直接结算;就医地、参保地双向享受待遇,临时回厦也可持码卡就医;备案时长、次数无限制,取消最少3个月备案时限要求;补办条件更宽松,出院结算前补办也可直接结算;异地转诊网上可办,转诊就医人员实现指尖备案,有力推动完善厦门市“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办理医保事项的便利性。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厦门市医保部门主动作为,申请开通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自动审核”功能,将备案审核所需的2个工作日提速为“即时生效”,实现异地就医备案“秒批秒办”。厦门市参保人备案后即可享受跨省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便捷服务,群众异乡就诊有“医靠”,看病不再难。

据悉,自启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以来,厦门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和金额逐年上升。今年1-10月,厦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惠及467.77万人次,累计结算金额达45.26亿元。其中,厦门参保人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30.04万人次,结算金额8.73亿元;异地参保人到厦门就医直接结算237.73万人次,结算金额36.53亿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