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昨天表示,“双减”实施一年多以来,校外培训市场“虚火”大幅下降。

昨天,市教育局副局长吴雪慧接听市政务热线,解答校外培训机构相关问题。

据介绍,市教育局对外发布数据显示,“双减”实施一年多来,厦门校外培训机构大幅压缩,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比“双减”前压减159家,压减率85%。

现在,厦门全市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的合计12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64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58家,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4家,高中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40家。另有线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家。

吴雪慧表示,厦门还根据国家和福建省部署,开展艺考机构专项治理,除了公布举报电话之外,还反向摸底排查普通高中学生在艺考机构培训情况,跟踪和关心学生参加专业集训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选择合法合规安全的艺考培训机构学习专业课程。

吴雪慧表示,下一步,“双减”将保持声势不减、力度不减,并和其他教育改革配合,系统推进。厦门还将进一步规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发展,探索建立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协会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