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妙红)厦门职称试点改革又增新专业!即日起,厦门首批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初、中级职称可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至10月24日。

哪些专业可以参加评审?据了解,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包括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封测三个专业。凡在厦门市企业(不含省部属驻厦单位)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福建省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均可申报。

此外,在闽台湾地区居民可根据《关于开展在闽台湾地区居民工程技术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工作的通知》规定的条件,自主申报评审;对在闽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各地颁发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可根据《福建省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通过所在单位自主申报。

本次申报由单位统一送件,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人学历资历及提交的相关申报材料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相关链接

厦门创新多元化职称评价机制

厦门根据行业特点与企业特色设置职称专业,率先在全省增设航空维修、大数据、机电元器件、集成电路等七个职称评审专业,同时也在厦门九个重点产业或新兴行业开展职称改革试点工作,并联合市区相关部门,在生物医药协会、宏发电声、美亚柏科等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建立职称试点改革平台,逐步形成以职称系列主管部门为主体,产业联盟、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共同参与的多元职称评价机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