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热热热!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周厦门部分镇街已经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昨天,鹭岛“炎”值持续在线。全市最高温普遍在33℃-36℃左右,岛外多个站点最高温超过35℃,厦门本站最高温33.5℃。针对高温影响,厦门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起七天,副热带高压依然赖着不走。受其影响,厦门将维持高温少雨的天气。预计今起三天,思明区、湖里区及翔安区最高温可达34℃-36℃,局部超过37℃;集美区、海沧区及同安区最高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8℃。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即将到来,明天就是入伏第一天。今年的三伏天时间表为:初伏从7月16日-7月25日,总共持续10天;中伏从7月26日-8月14日,总共持续20天;末伏从8月15日-8月24日,总共持续10天。

高温“超长待机”,提醒市民朋友们注意补水防晒,谨防中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