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琬钧 通讯员 汪志远)昨日,厦门司法强戒所的一篇戒毒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12348戒毒案例库”精品案例,这也是福建省戒毒系统目前唯一入选的精品案例。

此次成功入选的案例题为《“医管教”综合治疗戒毒人员朱某“缠医闹医”的案例》。案例指出,随着戒治工作的不断创新,工作也相应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把戒毒人员定位为“违法者、受害者、病患者”。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应围绕该定位,抓好对戒毒人员的“身份”教育,正确解读戒毒医疗制度。

此外,还有必要将戒毒医疗费用、戒毒康复功能及兜底政策等告知。场所会全力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保障,确实超出戒毒所医疗条件的,还有绿色通道、所外就医、变更社区戒毒等医疗渠道,用以保证患病戒毒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了解,司法部于2017年打造了“12348戒毒案例库”,将编写戒毒案例作为新时代禁毒宣传的重要形式。厦门司法强戒所至今已成功入选案例88个,位居全省第一。精品案例则是由专家对已入库的戒毒案例通过打分评审的形式遴选,优中选优,再翻译成英文,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的成功戒毒经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戒毒案例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漳州今年计划培训高素质农民1.35万人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