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厦门鼓励市民游客留厦过年。今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能免费游览多个景点。

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含地铁、BRT和常规公交)。

如果您返乡了,返厦时也有补贴。《方案》提出,厦门将做好返厦保障工作。春节前后根据企业需求,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企业的专门运输,做好包机包列包车服务工作。同时开展“平安返厦”活动,给予符合标准的外地职工返厦交通补助。

春节期间,厦门将实施系列促消费措施。“2022网上年货节厦门分场”网络促销活动、“闽味厦门,留厦过年”“厦门好食惠”全城美味畅享等活动将登场。

《方案》还明确,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在厦过年人员免费游览植物园和鼓浪屿国有景点(限皓月园、菽庄花园、鼓浪屿国际刻字馆)。为促进文旅消费恢复,厦门还将开展“2022春光烂漫·潮旅厦门”大酬宾活动,在飞猪等旅游平台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同时举办旅游产品发布会,重点推介30个暖冬温馨之旅网红打卡点和25条精品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